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兵器声里携风雨,又似大雪落纷纷——测绘学子参加“武德”杯第9届香港国际武术节载誉而归

发布时间: 2011-03-21 18:51 文字: 浏览:

兵器声里携风雨,又似大雪落纷纷

——测绘学子参加“武德”杯第9届香港国际武术节载誉而归

 

201131115日,第9届“武德”杯香港国际武术节在香港隆重开幕。在学校学工部、校团委、体育部及相关院系领导大力支持下,由校中华传统武术协会组成的武汉大学武术队在教练秦子来教授带领和悉心指导下奋力拼搏,取得了个人258银,集体3金和团体铜奖的优异成绩。其中测绘学院王光明同学奋力拼搏,取得了个人11银,集体1金的优异成绩。

香港国际武术节自2003年创办以来,参赛规模不断扩大。本届香港国际武术节比赛共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0支代表队近8000名武术高手参加,是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届,是又一次国际武林盛会。

 

出征前与秦子来教练合影

具体获奖情况:男子M7木兰拳        第一名     金牌

                  男子M7木兰器械      第二名     银牌

                  集体木兰器械第十组    第一名     金牌

据悉,我院参赛的选手王光明是业余出身。大一加入中华传统武术协会,并于课余时间刻苦训练。曾参加过首届湖北省高校邀请赛,并于去年十月参加了湖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暨湖北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另外,王光明同学还在中华传统武术协会任职,主要负责训练的事宜。

比赛现场与秦子来教练合影

赛后武汉大学代表队合影

 

 

 

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队员们从去年十二月份就开始了系统的训练。寒假期间,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也没有间断紧张的备战。

王光明在赛场上的英姿

    赛场上,同学们团结协作,全力拼搏,以汗水和努力展示了武大学子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和坚韧不拔的毅力融入大学生的品质中并发扬光大,以骄人的成绩为武汉大学赢得了荣誉。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