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勤俭节约,你我同行——记测绘1008团支部“光盘”行动

发布时间: 2013-03-22 09:02 文字: 浏览:

                        勤俭节约,你我同行

                                                                                             ——记测绘1008团支部“光盘”行动

 

勤俭是什么?传统文化推崇它,那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品德;哲人推崇它,那是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现代文明推崇它,那是对有限资源的珍视,对过度消费的钳制。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创造;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320日下午,我体同学在信息学部二食堂开展了“勤俭节约”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活动期间,我们在人流量较大的二食堂门口开展了光盘行动签名活动。此外,我们还制作了“勤俭节约,我们同行”倡议书,普及勤俭节约的理念,号召大家加入“光盘族”;“光盘行动”志愿者们在就餐时间里,用实际行动感染、号召广大同学们适量购买,吃光盘中餐,杜绝浪费行为,让“光盘”成为一种习惯。

  



        

        


    

其实,勤俭节约真的很简单,上周三,我们还在班级里展开了“废物二次利用”评比大赛,全班11个宿舍积极参与到此次比赛。通过此次比赛,我们相互交流、学习各宿舍文化,并且深刻地认识到,只要我们开动脑筋,很多东西都可以很好地利用起来,为我们的学习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和美好。

    

     

节约不仅仅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责任。建设节约型校园,营造节约型社会,我们能做的很多很多。那么,还在等什么呢?赶快加入到我们的行动吧!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