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我院在校新生辩论赛上闯入八强

发布时间: 2014-04-04 22:06 文字: 浏览:

2014年三月29日下午六点,校新生辩论赛第三轮正式拉开序幕,我院辩论队继第二轮击败新闻与传播学院后,击败去年新生赛冠军数学与统计学院,闯进校新八强,创我院辩论队在新生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这一轮的辩题为“应不应该限制精英移民”,我方持正方观点,即应该限制。

比赛在紧张的氛围中开始了,无论是场上的选手还是场下观众,都屏气凝神,专心致志。第一个环节为开篇立论。我方立论严谨有序,从当今中国人才流失严重的背景说起,先是论证了精英流失对中国造成极大的损失,再深入分析我国现状与他国的限制措施,充分论证了限制精英移民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对方的论证也是条理清晰,鞭辟入里。立论环节下来,双不分伯仲。

867175.jpg (499×333)

接下来的环节是驳辩,攻辩,小结,场上辩手言辞滔滔,各展风采,比赛愈发精彩与紧张。到了最紧张激烈的自由辩环节,双方辩手更是极尽所能,纷纷铺开了战场,皆是攻守得宜,毫不退让,比赛渐渐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在限制措施究竟能不能推行上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我方在论证完中国鼓励人才回流的软性措施收效甚微后,列举世界各国限制精英移民成功的措施,充分说明了必须在吸引政策上加上限制,双管齐下才能改变现状。而数院辩友则是想论证出限制政策得不偿失来证伪我方观点,但是由于这一点没有得到充分论证,导致自由辩他们稍落下风。

666749.jpg (496×335)

最后进入了结辩环节,我方四辩稳扎稳打,为我方整个论证环划上句号。而对方四边企图力挽狂澜,但是由于“限制措施得不偿失”这关键性的一点依旧没有论证充分,数院颓势难以挽回

最后,我方以二比一赢得比赛,闯入校新生赛八强。时至今日,我们已经在新生赛里走过了三轮,上一场对战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恶战”仍旧记忆犹新,这一场比赛又给我们带来太多惊喜与感动。三周以来,每一个上场队员和带队的学长学姐的努力与艰辛都没有白费。六十四支队伍,到了现在,只留下了八支,很庆幸,我们仍旧占有一席之地。“八强”,这一我们在新生赛中从未得到过的称呼,给我们带来太多太多。但是我们不敢懈怠,因为路仍在脚下,我们会努力的走下去,因为大家都期待着,我们在这条路上能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