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相约测绘技能大赛——记测绘学院第十一届测绘技能大赛赛前讲座

发布时间: 2016-04-22 14:38 文字: 经纬实践社浏览:

419日晚1830,由测绘学院经纬实践社主办的测绘技能大赛赛前讲座在测绘学院楼202报告厅隆重举行,拉开了即将在424日开展的第十届测绘技能大赛的帷幕。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武汉大学工学博士、中国测绘学会交通工程测量分会委员花向红教授为到场的同学进行指导。


首先,花向红教授就“控制测量与数据计算”这一专题进行专题辅导,从参赛仪器、比赛内容、数据记录、评分规则等方面细致切入,结合前几届学生在比赛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为在场的各级学生介绍比赛注意事项,以及比赛过程中的规范性。其中教授提到各方面的细节,包括操作过程规范,记录过程规范,和许多要点的讲解,更加强调我们应该注意细节问题,要注意组员之间的互相帮助与配合,有空的时候最好实地操作练习。另外,教授提到此次比赛还增加了软件设计的板块,相信这样能更好地给测绘学院的学子们提供一展编程风采的平台。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花向红教授为学生一一解惑,问题涉及测量、计算、流程规范等方面,也为每个人的知识网络查漏补缺。谈话在友好亲切中进行。

四月末,我们相约国软操场与天文台,一起丈量脚下的土地,绘制心中的蓝图。在此预祝第十一届测绘技能大赛成功举办,也预祝所有参赛小组取得理想成绩。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