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从1到10读懂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 ——记测绘学院第十一期团校第五讲

发布时间: 2023-09-20 22:10 文字: 徐文康浏览:

      2016年58日晚上7点,测绘学院第十一期团校最后一讲在测绘学227顺利举行。本次团课的内容是从110读懂习近平治国理政,由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孙萍老师主讲。

        团课的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路,为了方便学员们记忆,孙书记将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概括为十条:一个梦想、两个百年、三严三实、四个全面、五个理念、六项禁令、七大品格、八个准则、九个严禁、十项规定。期间,孙书记为学员们介绍了每一条内容的提出时间、提出背景、具体定义以及相关专家的解读,通过这些具体的条例,细致的为学员们讲解了最新的治国思路。作为当代的大学生,了解这些可以让我们更好地明确自己的目标,将来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国家。听了孙书记的这一番讲解,每一位学员都收获很大。      

        接下来孙书记给学员们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当代青年的寄语:理想、奋斗、学习、自强、心态、志趣、踏实、吃苦、读书这九个方面,每一个方面都有详细的内容以及相关背景,为当代大学生行为处事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标准。课后,相信学员们会按照这些寄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上进,争做优秀青年。

   在孙书记生动的讲解中,一个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课上,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与书记互动,起到了很好的效果。随着这一堂课的结束,为期一个多月的团课也正式落下了帷幕,我们的学员会将这份精神继续传递下去,在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 万太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