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2017年测绘学院分党校第二次课程——纪律严明,作风优良

发布时间: 2017-04-12 20:40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纪律严明,作风优良

记者:测绘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组织部 邹庆祝

    2017年4月9日晚,测绘学院分党校第二次课程在信息学部主教学楼201教室开课。课程请到余仰涛教授为同学讲解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纪律作风,余教授深入浅出的让同学更好地理解了党的组织原则纪律作风的可行性和重要性。

    余教授首先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实行党的组织原则纪律作风的缘由。党通过它来维护组合和社会,维护组织和社会的秩序和统一。余教授以自然界中通过为例,通过一次几万只青蛙集体前行的实例说明了没有秩序难以维护整体的秩序和统一的道理。党还通过它来保障组织和社会任务的完成,通过它来建设关系。

    接着,余教授讲解了党的组织原则纪律作风的正确性的表现。它们符合体制选择原理并表现为体制选择性,它们符合开放系统的自调节原理并表现为自调节性,符合开放系统的自组织原理并表现为自组织性,符合多数原理并表现为多数性。在讲解过程中余教授也不断地通过社会上的和自然界中的现象为同学们详细解释了各个原理的涵义,让同学有了更深的了解。然后,余教授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组织原则纪律作风的主要内容。余教授具体强调了民主集中制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组织则。党的纪律则包括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群众纪律、保密纪律、人事纪律、宣传纪律。党的优良作风主要有三项内容:三大作风,即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在一起的作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两个务必的作风,即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求真务实的作风。

    最后,余教授讲述了如何积极培养自己的优良规制素质。余教授要求树立法治观念,克服“人治与法治结合起来”的错误思想,认识党的组织原则纪律作风的严肃性,克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思想,提高执行党的组织原则纪律作风的能动性,克服“与已无关”的消极思想,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树立服从观念,克服目无组织原则纪律作风的我行我素的思想行为。

    通过此次课程和余教授的详细透彻的讲解,相信学员们对党的组织原则纪律作风有了深刻的理解,也会在今后以此为准则要求自己和规范自己的行为,端正自己的思想。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