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记测绘学院五月十日减压讲座——请允许我为你减压

发布时间: 2018-05-16 22:01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五月十日晚六点半整,测绘学院227教室章吉老师携测绘学院全体人员举办了以减压为主题的心理讲座。此次活动就大学生现在存在的一些急躁,逃避,拖延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积极并且正能量的解决方案。

       长期以来,测绘学院心理协会一直关注着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并努力为同学们带来心理指导。 近期心理协会关注到一部分人由于毕业论文,人际关系、失恋、考试等琐事而出现了压力山大的情况,故而举行了本次讲座。活动旨在为在校学生所有人都可以勇于面对压力,用积极向上的心态直面解决问题,并将压力转变为动力。

       本次讲座主讲人是章吉老师,心理学本硕毕业,从事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年,主要接触大学生的常见心理困难问题,接待大学生个案近800余小时。并参加了焦点解决工作坊、两期中美心理咨询与治疗培训与中美高级精神分析治疗师连续培训等多种项目。

在本次活动中,章吉老师耐心地给我们阐释了压力的来源,并提出了自我暗示法、放松训练法等多种心理调节方法来帮助大学生成功渡过生活中层出不尽的事故和压力。当你放下这一切的时候,你就会更加笃定,有时候慢慢走反而会走更快。让自己一点点的成长,专注地做事情,学习,踏踏实实的自律,以此修炼自己的性格,承受住生活莫名的压力。

      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找到了正确的减压方式,解决了长期困扰的心理问题,解除了心里的一些疑惑,使他们带着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未知压力,对自己的未来也更加笃定。面对压力将心态摆正转压力为动力,我们就会从人生的低谷中腾飞。

 

与你的约定 抹平你皱起的眉

不再让你一个人无助的承受

今年的盛夏

我想给你一份特殊的礼物

让你学会减去压力!

                                ——“减压”心理讲座

 通讯员  沈远志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