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测绘学院第十三届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6-14 21:21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2018612日晚,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第十三届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武汉大学信息学部徕卡厅成功举办。

 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孙萍老师、副院长邹进贵教授、党委副书记王中全老师,大赛指导老师郭际明教授、花向红教授、李英冰老师、金涛勇老师,武汉华测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兴海先生及副总经理刘亚南女士、北京达北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凌培田先生莅临本次颁奖典礼。

       王中全书记隆重宣读本次技能大赛的表彰文件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勉励同学积极参与各项技能比赛,提升专业竞技水平。本次大赛共设科技论文、综合系统开发、无人机摄影测量和RTK数字测图、程序设计和地球物理专业外业技能五大板块,共计55支队伍获奖,体现了我院学子的在科技创新、编程和外业实践操作的扎实基础和出色能力。

        本次技能大赛获得武汉华测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达北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华测总经理卢兴海先生代表企业致辞,他从企业角度向我院学生阐述了参与技能大赛对基础能力提升的作用和对未来发展的帮助,肯定我院学子在本次大赛中的积极热情与精彩表现,鼓励同学们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并表示希望与学院继续深入合作。

         随后,颁奖嘉宾分别为各板块的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后,花向红教授以“大学生科技创新”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解大学生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具体流程、注意事项,勉励同学们树立勤奋敬业的态度、形成观察与思考的习惯、秉承诚实严谨的学风、发扬探索和追求的精神,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花教授生动的讲述为同学们今后参与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重要指导。

 优秀学子分享环节,科技论文板块一等奖获得者孙章宇同学讲述他四年参与技能大赛的收获,从大一的懵懂参与到大四的熟练应对,每一次不同的体验经历都使他的各方面能力更进一步。

 本次典礼同样请到两位参与创新创业的优秀本科生分享经验和感想。他们分别是2018年“创青春,汇得行”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计划组金奖获得组组长朱雨晴同学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我最喜爱的项目”获奖组组长张立贤同学。

       颁奖典礼尾声,邹进贵副院长作总结讲话。邹院长肯定本次技能大赛的全部工作,感谢华测和达北两家企业提供的赞助与技术支持,他从时代角度、国家角度和学院角度,结合科技前沿的发展需求和学生实现自我价值的需求,表达学院将继续以赛促教,提高学生专业素养,致力于培养全方位发展的人才。

  最后,各位领导、老师和所有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测绘技能大赛是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每年的重点支持项目,旨在提升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激发创新创业热情,通过打造竞赛平台构筑创新型复合人才培养新模式。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武汉大学测绘学子的风采,也体现了学院对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相信获奖的同学会在新的起点再创佳绩,也相信全体同学可以通过分享汲取优秀经验,点燃科研热情。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