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于江城阳光下,来一场会晤 ——记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学生会与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学生会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03-19 09:46 文字: 白小宇浏览:

于江城阳光下,来一场会晤

——记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学生会与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学生会交流会

2019年3月17日上午,共青团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学生会部分成员赴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进行学习交流。

早上8:30,我们从武汉大学出发前往华中科技大学,到达华中科技大学之后,我们接受了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的学生会成员热情的招待。

交流会伊始,双方成员都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新闻院学生会成员在了解测绘学院学生会的基本情况后,询问了测绘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所开展的工作,我院学生会学习部魁星部长详细地介绍了其日常工作以及开展的活动,主要包括四六级模考,编程培训学校等。相应的,新闻院学生会学创部章诗棋同学介绍了科技节,读书月,学生老师交流茶话会等特色活动。至此,两院学生会主席就两院学习方面交换了意见。

随后,两院学生会主席就学生会内部制度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在谈及换届问题时,我院学生会主席覃和银同学向新闻院学生会成员介绍了我院所采取的代理部长制度。之后新闻院学生会陈娅副主席询问了我院外联部的一些工作以及开展活动方面的内容,我院外联部张轩祯部长向新闻院同学分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外联部,首先是对外的交流活动,例如此次与华科同学们的交流活动,第二就是拉赞助,为院内的一些活动提供物质保障,第三就是外联部自己举办一些娱乐性质的活动,如小型的轰趴等。

交流的气氛渐渐火热,两院学生会主席分别介绍了院内的一些宣传方面的特色,我院覃和银主席介绍了我院的学工网,微信公众号武测云信息,以及官方QQ小仪;新闻院陈优彤主席介绍了新闻院的微信公众号星星点灯,权益部的权益男,文体部的文小体,以及心理部的菌菌(当小编听到菌菌的时候,小编真是好感动呢,果然武大华科好亲近,我们也有菌菌呦)。之后我院新闻传媒中心宋贞贞主任向新闻院同学提出了关于原创栏目的一些问题,新闻院新闻办公室黄震宇主任介绍了他们原创栏目的运营模式,主要是大家集思广益,出一些影评,介绍二十四节气的推送等。

谈及学生会与班委对接的一些工作,由于我院班级较多,所以这方面的工作开展难度较大,而陈优彤主席在这方面的工作经验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希望我们院这方面的工作之后会开展得越来越好。

最后两院秘书处代表人员就秘书处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尤其在骨干培训与素质拓展方面,我院秘书处代理部长邹方妍详细介绍了我院素质拓展的一些内容。

在大家的欢笑声中,此次同华科新闻院学生会的交流活动也圆满结束了,各位与会人员一定收获满满。总的来说此次交流会非常成功,我院不仅在新闻宣传工作方面得到了一些方法及经验,同时也宣传了我院学生会的一些特色,解答了华科新闻院学生会的一些问题。正体现了大学生现今互相学习,互帮互助的友好理念。(小编在这里也为武大与华科的同学点赞鸭,同时也希望武大与华科之后能有更多的交流活动呦)

文字:白小宇

摄影:白小宇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