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团委学生会 >

【校运专访】 享受比赛,运动本是生活——专访我院运动健儿钱慧

发布时间: 2014-12-26 12:19 文字: 新闻编辑部 陈倬浏览:

    多次参加过运动会,有着丰富的比赛经历的钱慧俨然运动会上当之无愧的老将。初次见面,她身着干净的运动装,笑容爽朗,语言平实而又深刻

    此次运动会上,钱慧同学参加了100米、400米、4×100米、4×400米和20×50米五个项目。凭借着不错的短跑冲刺速度和耐力,她取得了400米第六名的好成绩。谈及此次运动会前的备战情况,钱慧说因为运动会前恰逢大二集体实习,所以没有很多时间进行系统地训练,只能抽出一些零碎的时间训练一下起跑、体能和耐力等技巧。而对于运动员来说,取得成绩其实更重要的是平时的训练。在言语之间,她的开朗与豁达让笔者深受感染,而她对运动的热爱更体现在行动上。

    比起赛前的积极备战,比赛中的心理素质可能更加重要。钱慧说自己每次在起跑之前都会在心里默默地打气,让注意力集中在裁判员的枪声上,同时告诫自己不要急躁。“对于自我心态的调节,她强调了沉稳发挥,被人超越不可自乱阵脚,而自己也要寻求适当的时机超越他人。一个人在运动中所收获的绝不仅仅是强健的体魄,还包含着对人生和世界的思考”钱慧如是说。

    “不要把比赛当比赛,要学会享受它。”是在采访过程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在被问到参加这次运动会有什么感受时,钱慧说就算参加了这么多年的运动会,比赛前她还是会很紧张。但是在赛跑的过程中,听到同学的加油声还是会很感动;看见队友在跑,她自己也会上去陪跑;运动中,冲刺的快乐是最纯粹的。对她来说,每次跑完一项自己觉得很难完成的项目时,总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她也坦言每次比赛都觉得很累不想再参加了,但是结束之后,她却在想下一次运动会自己一定要比这一次成绩好。

    “做人最重要的是开心嘛。”一句港剧中的常见台词反映出的是开朗,折射出的是豁达。希望她能将运动的这份热爱与快乐传递给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