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团委学生会 > 学生活动 >

【新生讲座】让我们来聊聊心

发布时间: 2015-09-17 21:59 文字: 詹曾一浏览:

——武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章星波《心理健康讲座》


2015912晚,为了帮助大学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生活,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章星波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心灵”交流会。


会谈伊始,章主任就从人生的5大阶段谈起,阐明了人生的主题:即先适应,后发展,之后过渡到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做出的改变。她还举例谈到,人生成长的过程中发展目标的转变,角色的转变,还有学习方法的转变,以及人际关系的变化。幽默、风趣,章主任用她鲜明的语言风格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她还用幽默的语言重点阐述了优势感的问题。武汉大学作为一个原本十分强大,由学霸组成的集体,让曾在高中身为佼佼者的一部分人感到不适应。针对这一问题,章主任语重心长的说到:“要调整心态、确定自己的位置,这样方能逐渐适应”。除此之外,章主任还深入的剖析了大学新生的一些常见的焦虑心理,并总结出“调整心态、管理自我、有效利用资源”等等解决办法。在场观众的掌声此起彼伏,场面活跃程度可见一斑。


纵观整场讲座,章主任以理服人,引经据典,多次运用具体事例,让人感同身受,对同学们起到抚慰和引导的作用。这无疑将会对同学们的成长起到莫大的裨益。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