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团委学生会 > 学生活动 >

经天纬地赴上海市实践8月26日实践日志

发布时间: 2015-08-27 20:28 文字: 上海队浏览:

今天是实践的第四天,我们去了上海鼎祥测绘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鼎祥测绘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立志于向多元化发展的服务于测绘行业的专业公司。专为建筑工程、市政施工、监理、基础测绘单位提供GPS、全站仪、经纬仪、水准仪等测绘仪器及绘图、道路、平差、沉降监测等测绘软件。

因为该公司位于离我们所住宾馆较远的浦东区,七个人早早的就出了门,在经过多次转车后,我们在约定的九点半到达了公司,公司的负责人是99年的武测毕业生,听说我们是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的学生,非常爽快的答应了我们,由于他本人需要去外地出差,还特地安排了向经理热情的接待了我们。

在详细的了解了我们的实践目的和要求后,向经理向我们大概介绍了他们公司主要销售的测绘仪器和销售状况,也对测绘仪器的发展给了他自己的一些看法。向经理介绍他们公司主要销售中纬的各种测绘仪器和各大国产品牌的全站仪和水准仪。当问到国产和进口的仪器之间的比较时,向经理介绍到国产仪器跟国外仪器在功能上的差别其实不大,只是进口的仪器大多性能比较稳定,所以一些较大的测绘公司和事业单位大多都还是会选择进口的比如莱卡和天宝的仪器,但因为国产仪器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便宜,而且一般工程测量使用国产的仪器在精度上也完全可以达到,所以国产仪器销量反而比进口仪器要高。当问及测绘仪器更新状况时,向经理表示如今仪器的发展日新月异,虽然生产上也还需要大量的基础测绘仪器,但随着全自动全站仪和3D扫描仪等仪器的发展技术越来越成熟,会有更多单位会选择购买新仪器以降低人工成本。

座谈结束后,向经理还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公司最近购买的全自动全站仪,仪器的智能化和功能的全面化让同学们都叹为观止。


调研结束后,向经理跟我们聊起了工作中遇到的一些趣事,还建议我们如果觉得测绘行业太艰苦,不妨尝试一下测绘仪器有关的工作,还提到虽然上海生活压力大,但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其测绘行业发达,测绘技术也相对成熟,建议我们年轻时可以来大城市打拼。若有能力和机遇,也不是不可能在上海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虽然谈话只有短短半天的时间,但是对我们来说却收获颇丰。

相信不久后,测绘行业随着测绘仪器的不断发展,会不断的发生转变,外业工作量会大大减少,可以真正的实现自动化。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