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两学一做:踏石留印 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 2016-10-30 18:14 文字: 王涵浏览:
 

——记测绘学院13级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会

1028,秋季江城,细雨蒙蒙。测绘学院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会在测绘学院227报告厅拉开帷幕。在毛旭东老师的组织下,来自13级的全体党员齐聚会议现场,共同开展了对党政理论和国家时事的集中学习,分享交流了关于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和心得,并对今后的学生党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下午三点,会议正式开始。同学们首先观看了专题记录片《永远在路上》的第一集,认真学习了自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反腐倡廉,全面从严治党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效,深刻理解了在新形势下严肃纪律,纯洁队伍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历史和现实都反复证明,人心向背是一个政党兴衰成败的决定因素,也是跳出“其兴也勃也,其亡也忽焉”历史怪圈的重要力量。

接下来,梁欣彤、赵剑勇两位学生党支书先后上台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任期内的感受和体会。梁欣彤同学分别从党支书、支委会、支部成员这三个角度阐述了对支部建设的理解。她强调了只有当这三个维度都各司其职,即党支书悉心组织,支委会密切合作,支部成员广泛参与时,才能更有效地推动支部发展。而自大一下就开始从事党务工作的赵剑勇同学则为大家今后可能遇到的各项工作提供了全面细致的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担当责任,在其位而谋其政。

最后,毛旭东老师作了会议总结。他一针见血地指出,各位学生党员需要转变思维,将党建工作从“选修课”的认知转换为“必修课”的重视。这不仅是响应国家“两学一做”等系列党政建设的号召,更是促进自身成长,全面提升思想觉悟的重要方式。面对工作中的诸多困难,毛旭东老师也鼓励大家增进交流,分享经验,学院老师也会尽力提供帮助与支持。“不要因为困难多收效慢就不作为。”毛旭东老师引用梁欣彤同学之前提到的这句话作为会议的结束语,也寄托了他对全体学生党员的殷切期望。

会议结束了,但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前路漫漫,需怀勇气与担当;乘风破浪,常记信念与理想。或许我们的工作并不显赫一时,或许我们的目标不能一蹴而就,但跬步千里,踏石留印,我们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