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引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17-11-11 20:08 文字: 李洋 徐睿浏览:

 

 

 

引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第七次党课

2017115日下午6点,测绘学院分党校最后一次课程完成。由武汉大学罗永宽教授为大家讲述引领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老师严谨的授课、丰富的内容中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首先我们进行了文本释讲,从文本标题、结构到核心概念、关键词再接着话语方式、方法论讲到学好十九大的三个把握:主题、重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接着围绕这些进行了三项核心内容的讲述。

 

 

第一项内容首先是开创性划时代的意义。其中包括: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他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拓展拿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展现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第二项内容是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它包括新时代、新理论、新矛盾、新使命、新征程和新要求。教授分别从这六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授,结合党的十九大所提出的新的概念进行了阐述,对新矛盾和新征程两个方面就行了重点讲授。教授并分条介绍了提出的八个新要求,它们分别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面增强执政本领。

 

第三项教授介绍了一下新党章的新意和亮点,分别从四个方面对这个内容进行了介绍,一是体现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二是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完善充实,三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阶段性经验总结,四是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鲜经验。

最后一节党课,各位同学也进行了党课的学习,没有放松,也希望各位同学在接受完党课教育后能有不少收获。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