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 2017-11-11 20:17 文字: 魏恒达浏览: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记第六次党课

   2017年11月4号晚上七点,测绘学院第七次课程在信息学部主教327开始授课,本次课程很荣幸得请到了孙萍老师为我们讲述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课上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什么是入党动机并询问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接下来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入党动机的类型。老师以详细的数据让同学们大体上明白了大学生入党的动机和比例。老师仔细分析了各位同学们入党动机的正确性与具体原因。其中老师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是一辈子的事。老师的“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产生正确的入党行动,才能产生正确的精神力量,不正确的入党动机是争取入党的绊脚石,是束缚进步的绳索。”这句话是最好的总结。

 

 

 

 

 

    接下来的课程中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党员的标准和条件。老师先告诉大家申请加入共产党的基本条件以及党员的基本标准。然后老师郑重地向我们提出了党员的八项义务,要求我们从行为举措到思想要求,从为人民群众服务到为祖国奉献等等方面都要积极地学习进步。
   最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优秀的共产党员应该在不仅要在组织上和思想上都要入党,也要带动周围的人共同进步。具体表现在优秀的共产党员应该努力做到三高,四求,五有。比如四求:“求真,求善,求实,求新”,还有五有:“心中有爱,肩上有担,胸中有识,目中有人,手中有义”。而且我们还应该把握和处理好十种相关关系。

 

 

这次课程学习给同学们留下来深刻的印象,给了大家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这次课程给同学们精神的成长打下来坚实的基础。相信各位同学一定会从这次的课程的学习中学习到很多,接下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