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党的理想和奋斗目标 ——党课第二讲

发布时间: 2023-07-28 09:30 文字: 测绘学院学生会组浏览:

2019年4月7日晚七点,夏建国教授为我们讲授了党课的第二讲——党的理想和奋斗目标。夏教授用最感性的语言与方法传授给我们最理性的知识与理论。夏教授说道,无论是个人的发展,还是社会、国家的进步,都要以“着眼当下,指向未来,缅怀过去”为指导方向。人类与动物的区别在于,人类是有可塑性、适应性和创造性的,而挖掘创造性、提升适应性、展现可塑性的一大支柱,便是我们的理想与奋斗目标。


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是: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到2050年,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只有一步步地走好当下的路,实现阶段性目标,才会有最终的最高目标的实现。就像夏教授所讲的,实现最高目标的过程,就像是从楼梯抵达终点的过程,我们的方向是明确的,结果是可预见的,是有实现意义与价值的,所以我们的结果是可期的。

接着,夏教授为我们讲授了共产主义社会的基本特征:社会主义生产力高度发达,物质财富极其丰富;社会成员共同占有全部生产资料;实行各尽所能、按需分配的原则。以及共产主义社会实现的历史必然性:生产力发展的必然结果;社会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必然产物;人民群众创造历史活动的必然结果;党的最低纲领的逻辑必然。

未来已来,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应该心怀理想,一心一意跟党走,脚踏实地向未来,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事业注入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