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两学一做】张贴楼层指示 服务学院学生

发布时间: 2016-11-03 15:05 文字: 苏高远浏览: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更要“学”、“做”统一。我们党支部在四次“两学一做”活动中,大家认真学习党章党纪和习总书记讲话,但也时刻谨记“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想着“学”与“做”应相统一。于是在十月份党日活动中,我们测绘学院本科1305党支部将“为信息学部学生宿舍志愿制作张贴楼层指示牌”作为本次的党日活动主题,此次活动共有党支部的9名党员、7名预备党员以及8名积极分子共计24人参与,设立四个行动小组,分别负责各宿舍楼层号码牌缺失情况的调查、号码牌的设计制作、号码牌的张贴和通讯写作。

第一任务小组是由苏高远同学负责的“楼层调查小组,人员有苏高远、吴欣悦、刘妮娜、高坤、李改潮、刘晨阳、王永寿、朱洲宗,主要负责对信息学部各宿舍的楼层号码牌的缺失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大家在调查中,和各个宿管积极沟通,得到了大多数宿管的积极支持,其中,在与1516舍宿管沟通时,宿管大爷大为支持,并对我们赞许道“你们这是为大家做好事啊!我要代表大家谢谢你们!”此言一处,更是坚定了我们的信心,也让我们体会到,作为党员,只要为人民群众多做好事,多做实事,自然会得到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这也正是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基本要求。

第二任务小组是由杨昕澔同学负责的号码制作小组,人员有杨昕澔、王印彤、伍坤、杨骁、方文涛等,主要负责号码牌的形象设计和制作。伍坤同学由于身在上海实习,无法现场参与,于是便积极主动地承担了号码牌的设计工作。此外,由于此次活动需不少经费,报与辅导员毛旭东老师后,得到毛老师的大力支持,毛老师亲自协助我们拿到了院党委的经费支持,为我们解决了经济的难题。

第三任务小组是由苏高远、许子扬和常华三位同学负责的“张贴行动小组,该组任务量最大,因此集中了几乎全部成员,前期参加过其他任务的同学也被再次抽调,但大家都毫无怨言,而且都积极主动参与其中。

 

第四任务小组则是由许子扬和吴欣悦负责的“通讯写作”小组。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我们充分认识到学与做应相辅相长,“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唯有学与做相统一,才是”两学一做“的基本所在,在这次的党日活动中,我们收获了很多,也解决了很多遇到的问题,但也发现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日后,我们测绘学院本科1305党支部必定时刻树立党员先进意识,积极响应号召,创建一个党员优秀、风气向上、充满活力的先进党支部。

责任编辑: 学工办 毛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