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我院获评“武汉大学2016年学生暑期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时间: 2017-01-10 17:33 文字: 科技实践部 张驰浏览:

    15日,在由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实践部举办的武汉大学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会暨2017回访母校寒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上,测绘学院分团委凭借2016年杰出的实践组织工作,获得了“2016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的称号。

2016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学院共拨出7万专项经费给予支持,共选派19支暑期社会实践队,其中 5 支校级团队和 14 支院级团队,共 196 位同学赴 20 余个省、市、自治区,共 180 余家实践单位开展实践活动。广大测绘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广泛的社会影响。

2016年来,为了丰富我院的实践主题,新颖我院的活动形式。经院团委研究决定增加红色教育与主题寻访类、志愿服务与公益行动类、校园文化与素质教育类等活动主题,获得全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好评,立项报名情况火爆。在组织工作中,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安排全面细致、工作机制逐步健全,为保障实践队员在实践过程中的安全,我院为每位参加实践的同学统一办理了保险,还为各团队印发了《暑期实践安全手册》和《暑期实践指导手册》。在各实践队前往各地开展实践活动时,我院采取了实践队长——指导老师院团委三级安全报送机制,各实践队长负责每天报平安,各团委老师负责汇总上报全体安全情况,学生安全保障落实到位。为了分享暑期社会实践成果,让更多的同学从中受益,我们通过线上推送实践成果——【绘游记】,线下举办成果分享交流会、举办成果展、制作成果册等形式共享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广受好评。与此同时,我们还积极创建暑期社会实践基地。2012年以来,测绘学院与湖北省赤壁市官塘驿镇随阳小学建立了长期的交流关系,今年双方通过沟通协商达成共识,我院正式在随阳小学建立武汉大学校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我院学生常年开展支教活动提供助力。测绘学院19支实践队伍奔赴全国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对于学生成长与发展、学院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用人单位人才吸纳、关注社会关注留守儿童等多个层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测绘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