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志愿奉献,远离艾滋 -记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防艾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0-23 16:07 文字: 测绘学院青年志愿浏览:

为了进一步提高测绘学子对志愿服务和艾滋病危害的认识,引导树立“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珍爱生命,远离艾滋”的意识,增强参加志愿活动的意愿和防治艾滋病的意识,武汉大学测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810月20日星期六晚上18:30在测绘学院202会议室举办了“志愿服务+防艾知识”培训讲座,来自16级、17级和18级的同学们积极参加,希望他们能在此次讲座中有所收获。

在第一堂课,我们有幸请到中国志愿服务培训师,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培训部讲师:李祎明老师向我们传授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李老师向我们讲述了志愿的含义及精神,并且还专门指导同学关于志愿服务的礼仪,收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应,使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相信在李老师的鼓舞下,会有更多的同学投入志愿服务活动中,奉献自己。

而第二堂课的主题是“学习艾滋知识,珍爱生命”我们有幸请到武汉市疾控中心防艾所干预工作人员、从事艾滋病防治工作近20年的孙必高老师。孙老师详细且具体的讲述了有关艾滋的危害以及传播途径。并且举出实例来告诫同学们提高警惕意识,洁身自好,远离艾滋。同学们听后也深有感触,积极表明自己的态度,讲座现场氛围十分热烈,这与老师的精心准备是分不开的。


次讲座坚定了同学们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决心,让同学们了解了防治艾滋的相关知识,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乃至今后的人生都有十分积极的意义,也十分感谢两位老师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活动虽然已经结束,希望它所传递的精神与内涵能够继续传递。

撰稿人:杨思雨

20181011日星期日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