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威海卫疆”实践队7.28实践日志

发布时间: 2019-07-30 20:58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实践的最后一天,我们来到了了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基地办)的学习与采访。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以党员干部教育为主、覆盖社会各界的综合性教育基地,设立了1个主题版块、3个专题版块和十余个教学区,形成了现场教学、课堂教学、影视教学、艺术教学有机结合的教学体系。教育基地运行以来,得到各级各层面的高度评价,成为中组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中国社科院、省委党校、省干部学院、山东行政学院等定点培训单位,被国防大学确定为现地教学基地,被全国妇联确定为“双有”教育活动基地,荣获“山东组织工作创新奖”。


由于提前有与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联系,基地办的工作人员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将我们带到会议室进行统一的讲解。主要为我们进行讲解的是基地办的综合科的董科长。董科长为我们具体地讲解了党性教育基地的具体构造,说明了基地教学区的优势。分析了当下进行红色教育的必然性的原因,引出这一党性教育基地建设的初衷和目的,对近些年来基地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讲解,并提到,当初建立基地的目的只是在于党员的教育,但是如今基地的服务对象正在扩大,已经举办的就有进中小学和高校的活动,这也是红色教育所应该做到的。

随后我们对董科长和培训科的刘科长就培训基地情况问了几个小问题,我们从小采访中了解到了更多基地办的情况和威海市的红色教育的情况。刘科长说,在基地办的工作普及之前,游客们到刘公岛更多的是进行游玩,没有学习到东西也没有从中认识到我们身上的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在基地办的工作有序开展之后,游客们对刘公岛甲午战争博物馆以及其他红色教育基地有了学习的意识,对到威海游玩的游客有了更多的教育意义。刘科长还向我们推荐了几个展馆供我们参观与学习。由于行程原因我们没有实地进行参观,但是我们通过讲解了解了更多烈士和更多仁人志士的事迹,这对我们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结束了对基地办的学习和采访,我们在基地办的大厅进行合影之后,向两位科长表达了感谢,实践队结束了在威海的最后一站。队员们回到住所整理材料,整理白天在基地办所学到的东西,在威海的最后一晚依然有着我们愉快而又忙碌的身影。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