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青春年少,奥场争分秒 ——2019年校田径运动会采访

发布时间: 2019-11-20 16:06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秋冬之交,天气转凉。2019111516日,清晨的奥场寒意已浓,但这些都难以撼动测绘运动健儿们炽热的心。测绘学院的工作人员也提前来到了奥场,紧锣密鼓地筹备起来。

运动员们的蓬勃朝气展示着测绘学子的昂扬风采,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来听听他们对于这次校运会的感受。

运动会开幕式中的方阵部分想必给大家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没有人看见的背后,同学一次又一次地练习。他们不辞辛苦地排练阵型和入场表演,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向全校同学展示测绘学子昂扬向上的风采。作为方阵成员的19级林昱航同学和我们分享说,这是他上大学以来第一次参加校运会,因此觉得它意义非凡。他觉得,大学的运动会与高中的运动会有很大区别,也很开心有机会看到了那么多学院的表演,尤其是国际教育学院的啦啦操表演,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


除了各显风采的入场式,全校合作的健身气功表演也是开幕式上的一大亮点。八百名同学穿着同色的服装,整齐划一地表演气功的场景可以说是震撼人心。测绘学院18级的高梓涛同学参与了这次健身气功的表演,他和我们分享了他的感受:“相比于去年,这次的运动会让我更加期待。因为去年我第一次参加运动会只是来观看开幕式,而这次是亲自参与其中。”为了向大家展示气功的魅力,八百名同学花了不少精力。高梓涛同学向我们介绍,从十月选出参演人员开始,他们每周都会在信息学部操场训练两次,也曾多次在九·一二操场进行演习。虽然训练的过程很辛苦,但他也为自己的诸多收获而开心。他认为练好气功的诀窍就是要认真听老师指导,并且勤加练习。还有同参加表演的测绘学子吴同学也说:“八百人一起练气功真的很不容易,平时因为课程的原因,人很难凑齐。老师能把八百人都统筹起来非常厉害,我能够参加这次表演也觉得很开心,尽管觉得自己这次表演并没有平时发挥得好。”

那么人员数量如此庞大的气功方阵平时具体是怎么训练的呢?测绘学院1901班的刘波同学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训练情况:“从开学起每周三下午的体育课,我一直在进行健身气功的练习。课上老师给大家分了小组,在课后各小组每两天就要组织训练并拍摄视频,把视频上传到群里。虽然过程艰辛且漫长,但是最终的完美表演,还是让我很有成就感的。练气功要协调好动作,重要是慢下来,这样也可以让心静下来。”


开幕式结束后的正式比赛之中,我们测绘学院的运动员大放异彩,取得了十分优秀的成绩。也让我们听听这些运动员的声音。

参加了女子3000米比赛并获得第14名好成绩的袁柳同学和我们分享了长跑的收获与感触:“一开始的时候我感觉到最后可能会坚持不下去,但在跑的时候我听见同学们都在为我、为测绘加油,这使我很感动也很受鼓舞。然后我就尝试着把握住自己的节奏并紧紧盯着前面的那个人跑,并且想着要超过她,就这样慢慢地坚持了下来,发现最后比平时跑得还要快一点,虽然确实很累但也是很开心的。”同样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获得第10名好成绩的韦依达同学说:“一开始觉得3000米这么长,竞争压力不大,但我发现并不是这样。后来在训练过程中也想不断去挑战自己,希望能跑得比院运会快。跑完了3000米,我觉得很骄傲,并且还有这么多为我加油助威的小伙伴,他们给了我无穷的力量。我觉得我尽力了,也没有留下遗憾。如果明年还有机会参加校运会,希望能够表现得更好!”

在女子800米比赛中取得第六名的南晶同学对于自己的成绩感到十分惊喜,她向我们分享了参加比赛的原因,“想要发挥下自己的真正实力,因为在院运会没有参加个人项目,所以校运会要好好把握机会。”



同样参加了长跑比赛的曹浩梧同学给我们分享了他参加1500米的感受:“这次对手都十分强大,而我准备得不是太充分。能够和这么强大的对手一同竞争,我感到很荣幸。对于自己现在的实力来说,我觉得这个成绩差不多算是正常发挥了,我也比较满意。”

长跑需要的是耐力与决心,那么短跑运动员的情况如何呢?参加了男子200米比赛的江力涵同学对自己的发挥不是特别满意,他说因为脚踝处受伤,所以只报名参加了200米和4*400接力比赛。不过他的心态很好,他认为比赛只要重在参与就已经足够。与此同时,他也希望明年可以多参加几个项目来弥补今年成绩不好的遗憾。



18级的白小宇同学在这次校运会中参加了男子组三项全能的比赛,虽然他认为自己在立定跳远项目中没有发挥好,但他认为,在比赛时不要想过多关于名次的事,要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态,否则会影响发挥。为了准备这次校运会,他在很久之前就开始每天早上7点去练习立定跳远、实心球后抛、百米起跑等,每天都会保证半小时左右的训练时间。


除了个人项目,测绘学院在集体项目中的发挥也同样优秀,在拔河比赛中更是挺进了八强。王鼎皓同学是在体育委员的号召下加入拔河比赛的,他觉得虽然这次比赛的前期准备花费了很多时间,但最后能够取得较好的名次,他十分有成就感。


在运动员出色的成绩背后,总有一群默默付出的人。保卫标承担着校运会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维持赛场秩序,保证比赛顺利有序进行。在此之前,测绘学院已连续承担了14年的校运会保卫标工作,这已然成为我院对外展示学院风貌的一个重要窗口。而今年,测绘学院又一次接过重担,所有参与保卫标工作的同学也不负使命。担任保卫标的付同学和我们分享说,这次参加保卫标是自己主动报名的,主要是想为大家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尽管维持秩序时有些晒、有些累,但自己也从中收获到了很多。生命在于运动场上的拼搏,也在于运动场下的奉献。


为期两天的运动会顺利结束,测绘学子以无所畏惧的姿态,用行动诠释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在场上,他们是向前冲刺的倔强;在场下,他们是悉心付出的温情。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或生活中,测绘学子能继续以这样的姿态,迎接未知的挑战,面对未来的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