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风采 >

“学七二讲话,做新时代优秀青年”--记1802、1807、地球物理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27 13:58 文字: 组织部浏览:

测绘学院1802班第一次团课开课啦!


 2018928日一个阳光正好的下午,2班的同学们刚刚结束了充实的自习时间,便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入学以来的第一次集体团课。大多数同学虽然早已入团,已然是一个老团员啦,但并未在中学阶段自发组织过类似的团课学习活动,因此同学们对于本次团课都很上(好)心(奇),进行了充分的策划准备工作。

       


  本次团课由团支书和班长兼副团支书主持,在大致介绍了学习目的和主要内容后便对全班同学进行了随机分组(哈哈先透个密,之后小组间会有激烈的竞赛环节哟~)

分组坐好后团支书开始组织大家阅读学习《7.2重要讲话新闻稿》,大家认真学习党团知识的样子都被记录下来啦!

 



 学习完知识后大家便猝不及防的迎来了——友好的随堂测验!当然啦为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和提高每位同学的参与度,我们创新开展了以小组为单位的党团知识问答竞赛。赛制大致分为轮流答题和抢答环节,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记分。题目类型也是非常丰富,既有人性化指数4颗星的判断题(80%的题目大家都答对啰~),也有令人恍然大悟的填空题(虽然答案总是差一点,但大家的积极性显然提高啦)。

         

 

 而最最激烈的抢答题将本次团课推向了高潮。小组激烈抢答,鼓掌声、懊恼声交替迸发,小组间的比分也是紧抓人心。同学们个个热情高涨努力答题,以致于题目答完大家都意犹未尽。竞赛答题环节虽然短暂,但同学们因有了学习的热情,在一道道题目中学到了很多,这也正达到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学习党团知识、争做当代优秀青年团员的目的。

          

 团课临近尾声,每组派出代表交流学习心得及感受,每位代表都发出了自己的心声,让大家对本次团课学习有了更深度的思考。

      奖品虽不丰厚,惩罚也是开心的闹一闹,但大家都明白,通过今天的团课学习增长自己的党团知识,树立良好的发展目标才是最最宝贵的收获。

 这次团课学习也打破了大家对之严肃刻板的印象,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鼓励大家主动参与到团课学习中来,对以后的学习活动也开了个好头。相信通过团课学习,同学们会逐渐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青年团员。为大家的精彩表现点赞!!!


坚定理想信念,凝聚青年力量

近日,测绘学院1807团支部顺利开展了学习习总书记“7·2”讲话的团日活动,并取得了较好成果。

9月27日晚,测绘学院本科1807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7·2’讲话精神、凝聚新时代青年力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伊始,本科1807团支部书记就活动安排做出了简要介绍。随后,在团委组织下,本科1807团支部全体团员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于72日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内容。全体团员认真阅读了讲话内容,积极探讨了“7·2”讲话精神。在此过程中,团员之间不乏思想的交流与碰撞,学习氛围积极而向上。在第一阶段学习结束后,全体团员在团委的组织下又对此次团日活动的学习成果进行了初步检验,并在此过程中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深化了全体团员对“7·2”讲话精神的理解。

在此次团日活动过程中,1807团支部全体团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使得活动得以有条不紊地进行。而团员们的学习成果也颇为丰硕。团日活动结束后,本科1807团支部的团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自我要求,不负党的期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测绘学院本科生地物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18927号,2018级测绘学院地球物理班全体同学,在第一教学楼开展了主题为“学习‘7.2’讲话精神,凝聚新时代青年力量”的2018级地物支部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地物支部首先集体观看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14期,从视频中了解到了同学们作为共青团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并深刻了解到肩头的责任与光荣。

 在观看了每期主题团课之后,同学们还通过有奖竞答、击鼓传花等游戏方式回答了每期主题团课的相关问题,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也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学习到了许多相关知识。

 大家一起积极学习并齐唱共青团团歌后,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意识到自己作为这个时代建设中的一员,要时刻铭记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望与要求,肩负起时代建设的使命,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