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冬日团课素质拓展欢乐来袭

发布时间: 2018-11-27 23:40 文字: 组织部浏览:

11月25日,天气微暖,由第二十分团校组织部承办的第二次团课课程团课素质拓展在下午拉开帷幕!

本次团课素质拓展以定向越野为活动形式,加入了小游戏和答题环节,在轻松愉悦中,进行团学知识教育。

在这次活动中,学员以小队形式参加,各队由小组长带领完成长途旅行,以指卡来计时,最终以时间的长短、游戏完成程度和答题情况决定排名,既能激起队员积极性又能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素质拓展。
    此次素质拓展形式新颖,安排了七个可操作的益智小游戏,分别是蒙眼作画、答非所问、欢乐挤气球、记忆大师、共同进退、搭桥过河、投网球。在每个游戏点设有工作人员负责计时,完成游戏优胜者按照规则减少比赛积累时间。

    而游戏地点则设置在校园各地,让大家在玩游戏的同时游览校园冬日风光。从信息学部操场起始,前往文法理工农医(武汉大学牌坊)、武汉大学校医院、珞珈山庄、风雨体育馆、樱顶、九一二操场,最后再回到信息学部操场,定向越野至此结束。

 曾有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次以定向越野为依托的团课素质拓展虽然没有行万里,但在很大程度上让学员们完成了一次实践体验。我们平时在课上所接受的理论学习,固然对思想内涵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但由内化于心至外化于行,还是需要类似于素质拓展的活动锻炼,在实践中践行团学知识。
   
在团队协作中尽享游戏乐趣,在争分夺秒中考验团学实力,相信本次素质拓展的同学们完成本次欢乐之旅后,一定有所得!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