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毕业生宣讲会出国&科技创新专场

发布时间: 2020-06-06 22:33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2020年6月1日晚18:30,由测绘学院经纬实践社主办的毕业生宣讲会出国专场如期开幕。考虑到疫情的原因,本次宣讲会以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进行。受邀而至的有测绘学院2016级本科生冯岚同学和李衍冲同学,以及2017级本科毕业生王亦康同学,为有出国打算却感到迷茫的学弟学妹带来个人经验的分享和疑惑的解答。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导航工程方向的冯岚学长。冯岚学长已经被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因此主要就美研方面的经验进行介绍。在介绍个人背景的时候,学长重点谈到了个人软硬背景,也就是成绩和科研经历对于出国留学的影响,以及对于读研方向的选择方面的一些建议,悉心指点学习学妹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和发展方向来选择学校。最后还谈到了中美关系对美国留学的影响是与往年的不同之处,希望同学们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要仔细考虑。

冯岚学长对美国留学的一些建议

接着进行分享的是地球物理专业的李衍冲学长。学长诙谐幽默的语言很有带入感,简单介绍完自己的个人背景和录取结果之后,主要就个人科研方面和申请出国留学的经历进行了详细地讲述,从大二上学期开始介绍每一阶段自己的目标和所做的事情,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一条可供参考的留学时间线。除此之外,还很有耐心地谈到了很多关于出国留学的一些想法,如对个人软硬指标的要求、地物出国读研的方向等。最后,还向学弟学妹介绍了地球物理的研究方向,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地物的魅力,同时也为地物专业的同学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李衍冲学长的出国时间线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测绘工程GIS方向的王亦康学长。学长从个人背景,专业、学校、中介的选择、Mitacs公费项目和本科交流六个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重点介绍了专业、学校和中介的选择方面,并以自己的个人经验为例,分享了很多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给同学们带来了更细致的介绍。王亦康学长以其丰富的内容和无微不至的指点,为本次出国专场的宣讲会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王亦康学长的分享内容

接着进行的是毕业生宣讲学科技创新专场。在科技创新专场中,两名优秀的2016级毕业生马中天学长和宋宝山学长受邀担任这次宣讲会的主讲人,同大家分享自己科创中的经验与感想,解答大家的疑惑。

首先为大家分享的是马中天学长。马中天学长结合自己的科创经历,让大家认识了科创的目的,可以探索新知识,也可以由此保研、直博,同时准备进行科创时要懂得咨询老师、学姐学长,也要会自己查询资料,马中天学长还为大家介绍了科研应该具有的能力。

马中天学长对于科研目的和从事科研的能力方面的理解

宋宝山学长对于科研别具一格的理解

宋宝山学长的科研经历

这次宣讲会中,两位学长都向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科研经验,并结合自己的经历,解答了一些同学的疑问。

科研并不轻松,在科研时会遇到许多问题,但感谢学长们的经验,为我们科研时指点迷津,不致误入歧途,通过努力与坚持,一定会收获科研的成果。

至此毕业生宣讲会出国&科技创新专场完美谢幕,虽然疫情使得我们无法面对面地畅谈交流,但是相信在学长的悉心分享和耐心解答下,同学们会有新的理解和领悟,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也能走得更加坚定。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