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就业专场新闻稿

发布时间: 2020-06-06 22:42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2020年5月31日,武汉大学测绘学院2020毕业生宣讲会就业专场如期举行了。无论是考研、保研、出国还是毕业即就业,我们绝大数人的脚步都最终要落到就业上来,因此面向广大本科在读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我们举办了这场就业专场的毕业生宣讲会。

我们有幸邀请到路瑞彪、陈明、侯阿青、晁睿韬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为我们带来他们的就业经验和心得,以期为处于就业迷茫期的学生们给予适当的指引,理清思路,找准目标,规避风险,为自己的未来寻找最合适的就业岗位,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努力提升自己、夯实专业技能、修炼求职技巧,成为人才市场中耀眼的一颗新星。

首先是路瑞彪学长带来了他的分享。

路瑞彪学长是1604班班长,武汉大学龙舟队主力划手。曾任职于校文艺部,20年秋招offer10+,毕业入职高德地图。路学长开篇即提出一个问题:你做好准备了吗?他为我们全面系统地梳理了本科阶段应做的准备,着眼现在,面向未来,从选择与思考的角度,启发同学们对自身做一场深入彻底的剖析,了解到自己真正的愿景和基于已有能力可以达到的高度。此外,他还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关于就业选择的四个思考:社会关系需要、生存需要、精神需要和社会需要,获得满堂喝彩。

接着是陈明学长。陈明学长来自新疆,是16级测绘工程方向,在校期间担任班内体育委员,组织带领班级取得16年新生排球赛亚军、17年梧桐续排球赛冠军、18年梧桐续杯排球赛冠军。在定向越野协会担任活动部部长。秋招之际参与到求职就业的大军之中,最终选择了珠海的一家国企。关于就业,陈明学长给出了自己的理解,他分享了自己就业的初衷,以及关于就业选择的思考,做出了独一无二的答卷,激励同学们向上向优,坚持不懈,努力到底。

然后是侯阿青学姐的分享。阿青学姐来自四川凉山,是彝族姑娘。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实践活动和社会活动,疫情期间与同学组织贫困生助学计划和献血计划,以一己之力带动身边人进行资助和献血。在考研过程中转首选择参考公务员,获得多份offer之后仍然坚定地走选调之路,回到家乡成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本次宣讲她针对国考、省考与选调生的备考,紧缺选调生与普通选调生的区别进行经验的分享和讲述,详尽地介绍了什么是选调生,报考条件,选调流程和国考、省考以及备考等。阿青学姐以情动人,以能服人,毅然决然奔赴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令人敬佩,令人动容。

最后是晁睿韬学长进行分享。他是16级测绘工程C方向的学长,目前在字节跳动互娱研发进行客户端岗位的实习,并且已经收到了校招的offer。在宣讲中,晁学长说道:“兴趣是最合适的老师,努力是最重要的积累,机遇是最美妙的邂逅”。他鼓励大家发展兴趣,并将兴趣付诸努力和实践,因为只有有准备的人才能抓住属于他的机遇。此外,晁学长还分享了关于制作简历的一些硬知识和小技巧,介绍了关于就业的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

本次就业专场宣讲十分成功,同学们普遍反映有较大的收获,对于自己的就业之路也有了一定的方向,后续学长学姐还与同学们进行了愉快的线上交流,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更有针对性的的解答。希望大家的职业生涯将会更为清晰和光明。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