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团校再启航,学习不止步—— 记武汉大学第二十分团校第二十五期培训班开班式暨选修课第一讲

发布时间: 2020-11-03 16:11 文字: 新闻传媒中心浏览:

团校再启航,学习不止步——

记武汉大学第二十分团校第二十五期培训班开班式暨选修课第一讲


11月1830,武汉大学第二十分团校第二十五期培训班在信息学部一号教学楼402教室举行开班仪式。测绘学院团委书记张婧老师与本期团校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首先进行开班仪式第一项。全体起立齐唱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开班仪式的第项,我们邀请到往届优秀学员王娜娜同学发言。她首先向辛勤授课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接着分享了参加校培训的收获和体会,希望大家珍惜团校的优质学习资源宝贵的学习机会珍惜每一位授课老师的付出,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团校的学习,将自己的所学与生活结合起来。

开班仪式的第三项,本期学员代表刘美润沙发言表示一定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不要让拥有的那些热情落到空处,要为了提升自身素质,陶冶自身情操而来上课。


开班仪式进行到最后一项,测绘学院团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朱子易发言他对此次团校课程的考勤及考核制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全体团校学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学员能切实完成团课的学习,能学有所感,学有所悟。


紧接着第一讲开始,由张婧老师为学员们讲授团课学习选修课第一讲——纵深推进团学改革,着力培养时代新人。


张婧老师以大学生活作为切入点,谈到同学们在大学中应如何深化自己的思想,成为优秀的新青年。接着张婧老师介绍了学校共青团改革的相关内容。

首先,从青年的重要性,党的青年工作的需求和根本任务的要求这三个方面分别阐述改革的目的。

其次,张婧老师为我们展示了2015年以来的改革过程及重要方向,并带领我们深刻解读《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生动讲解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和武汉大学共青团改革。

紧接着,张婧老师进行了总结,她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团学干部不但应争做学习上的佼佼者,更应争做思想上的先行者、工作中的开拓者、生活中的奉献者。

最后,张婧老师以视频的形式激励启发同学们,鼓励同学们投身青年工作中,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学员们在此次团课中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沉浸在张婧老师生动的讲授中,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和改革情况,了解了很多有关共青团的知识。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团课是一个新的起点,相信学员们能学有所成,完成每一次学习任务,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