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工新闻 >

GEO论坛—“编”织时代梦想,“程”就测绘辉煌

发布时间: 2017-04-15 21:17 文字: 王海平浏览:

    4月8号,由测绘经纬实践社承办的GEO论坛于测绘学院202报告厅举行,本次GEO论坛以——“编”织时代梦想,“程”就测绘辉煌为主题,主要与同学们讨论编程在测绘学科的重要性及其在未来测绘工作中的作用。我们有幸请来了测绘学院空间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李英冰老师作为本次GEO论坛的主讲嘉宾。

    李英冰老师主要从事GNSS理论研究与软件开发、时空大数据分析等方向的研究,他在编程方面有着很深的造诣。在本次GEO论坛中,李英冰老师为我们开展了约两个小时的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包括编程语言的种类、编程的作用、我们如今的测绘水平、大型的测绘软件以及时代的需求。

    讲座的开始,李英冰老师为我们简单介绍了如今top20的编程语言及其得到许多人青睐的原因,其中包括我们熟知的MATLAB、JAVA、C++等。除此之外,李英冰老师还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最为常用的几种编程语言,包括其学习难度、适用方面、不适用方面、广泛使用的原因、创始人、工作原理、基本特性、从业人员的基本薪水等多方面内容。李英冰老师还指出,编程语言的发展越来越复杂,以前主要几种编程语言占比百分之八十,现在各种编程语言不断涌现,人们的选择也越来越多。

    当谈及编程的作用时,李英冰老师表示,编程对于测绘行业尤为重要,无论将来选择哪一个方向,从事哪一种职业,我们都有必要掌握几种编程语言。学好了编程,我们就可以自己解决软件中的问题,这样不仅锻炼了思维创新能力,还为我国的软件发展做出了贡献。此外,编程在程序竞赛例如测绘技能大赛、考研、求职等方面同样占很大比重。

    在讲座的最后,李英冰老师告诉我们,要想在测绘行业取得一定的成就,就得跟上时代的发展,顺应时代的需求,因此从现在起我们就应该深入了解《“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等代表着时代思想的相关文件,拟定未来的发展与研究方向。李英冰老师还打趣道,“中国如今的测绘行业已经被你们的师兄师姐占领了,你们想要发展就得出国,发展全球测绘。”

    本次GEO论坛尽管只持续了两个小时,但它对我们的影响是巨大的。希望同学们在听完了本次讲座后都能找到适合的发展方向、拟定自己的发展计划,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为实现自己的目标而不懈努力吧!


责任编辑: 新闻传媒中心